Pages

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

住院開刀過程

住院開刀過程
早上8點照護李姐就到了,都還沒熟識,護士就來說要進開到房,
阿! 先打電話給大姐叫她別緊張,慢慢來,我提早進手術房了。

於是穿好手術衣服,躺在病床,李姐隨陪著我
床被推著走,看著天花板移動,這在連續劇上才看過的情節,
推進電梯內,發現我臉頰濕濕的,我哭了 沒聲音的
李姐摸著我臉,沒事的,進開刀房前,跟我說沒事沒事我會等妳出來
淚水流不停

聽到有人說鄢醫師來了,他對著我說,我是鄢醫師跟妳說明一下....
我腦袋一片空白,覺得鄢醫師只是要我看到他安心的感覺
我只跟醫生說,麻煩你了

又看到大大的燈,身穿綠衣服人問我身高 體重
然後我被搬到更小的床,雙手被布裹著
看到透明呼吸罩 罩了一下鼻子 我說怎麼頭好暈...就暈了

等醒過來,看見大姐還有大姐友人嬸嬸,她開心說成功很好
據說開了2個多小時


原本是子宮肌瘤10公分+其它大小
結果開艙後發現子宮右上方有1/6肌線瘤,一併處理切除
我當天晚上又流淚,因為子宮肌瘤還是小事,肌線瘤界線不清,
不過也是好運氣,肌線瘤通常月事大量 又疼又痛,我因開子宮肌瘤提早發現,也是好事。心情好多了,面對了。


有買術後麻醉點滴自費7000元,這要先說,開刀時直接裝好(我會頭暈想吐11/25就拔掉了)
11/24開刀 11/25拔尿管(感覺有悶屁) 11/26大聲排氣 11/28排便
排氣後 可以進食清淡一點 
用餐是醫院的料理餐,鱸魚不能買對面的,又油味精重
李姐幫我找到新鮮鱸魚湯 不便宜 但很多所以分2次吃(醫院有電鍋,病房內有冰箱,記得帶樂扣去)


11/25拔尿管後我就下床走路
再痛都要走,因為我知道有助腸胃蠕動,並且不容易沾黏,所以住院期間,好幾次醫生探房我都不在。雖然我有買防沾黏開刀用,還是走,回家在客廳也照三餐走,恢復會快點好。
出院拿3劑柳培林GnRha 劑6千,每月施打停經5~6個月,會有假更年期症狀,是讓卵巢休息。


出院當天的肚皮



出院收據2張,總共刷 12萬9千。出院後大姐問我銀行帳號,不知道她多神,匯了18萬給我,將將好我都沒付到錢。謝謝大姐住院期間一直跟我說別擔心錢,要安心休養,感恩^^

開刀前1個月到回家休養的一個月,別生氣也別讓雜七雜八的人事物來干擾妳,
出院回家,就當做月子一樣,頭髮一星期才洗一次,一切都避免受風涼,不提重,多休息,少用眼睛。